贝贝贝叶斯

##要在二次元放飞自我
##从鸣佐爬墙多年如今又爬回来,前尘往事不再提,粮不足,自己动手

[鸣佐]一乐拉面流水账-01

一乐拉面流水账


01

手打在一乐拉面的一天从凌晨的一锅高汤开始,揉面,醒面,拉面,煮好放在秘制的汤头里,最后放上佐料,一样的流程,就这样重复了几十年。这期间忍界大战爆发又平息,村子里的人来了又走,当年的小鬼们吵吵嚷嚷的,一晃眼就这么长大了。他还是就守着自己的高汤,在雨夜里点亮门口的灯笼。

其实当年也就是木叶众多食肆中极为普通的一家拉面店,只是价格便宜汤头地道,从开张起就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有普通的村民,也有出任务晚归的暗部。在新上任的七代目火影不懈的四处宣传之下,这一方店面显得越发拥挤起来。

多年前的那个雨天,到处都阴沉沉的,门帘下的店面门口都积了一大摊水。手打正在这难得的清闲之中坐在柜台后愣神,不经意就被路过的小鬼一头金灿灿的炸毛晃到了眼睛。

小孩一脸沮丧,也没打伞,浑身湿漉漉的,脸上的胡须没精打采的耷拉着。大概是被店里的暖意和香气所吸引,金毛小鬼带着一点点畏惧和期待快速地从眼角瞥了一眼墙上贴的价目表,脚下停了一停,犹犹豫豫的往前走着。

手打叹了口气,听顾客们提起过这孩子,好像是大家都避之犹恐不及的孤儿,身上封印了什么妖狐。因为不是忍者,手打对几年前妖狐袭击木叶的事情知道的并不详细,现在看来这也就是个可怜的孩子罢了。

在小孩迈着拖拖拉拉的步伐走出视线之前,手打站起身朝他招了招手,转身扯过面团,熟练地摆开架势。转头就看到孩子犹豫又惊喜的走进店里,有点不好意思的在手打的微笑中爬上凳子,老老实实的坐在桌边。

浇好高汤,整整齐齐的码放好配料,手打想了想,额外多切了几块叉烧,笑眯眯的一并放在孩子面前。

“叉烧拉面,请慢用。”顿了顿,手打补上一句:”这碗算大叔请你,不用给钱,放心吃吧。”

金发的小鬼抬头给了手打一个大大的笑脸:”谢谢一乐大叔!那我开动啦!”然后就扯开筷子,风卷残云的连汤都喝的一干二净。意犹未尽地放下碗,那个孩子一改之前的沮丧,连头发都更明亮了似的。

”太美味啦!大叔,我叫漩涡鸣人的说!将来我是要成为火影的说!以后也请大叔多多关照啦!”

手打看着恢复了活力的鸣人从店里跑出去的背影,笑着收好碗筷。

之后鸣人就成了一乐拉面的常客,大部分时候是他的老师,好像是叫伊鲁卡的忍者,在鸣人的一再要求之下请他来吃拉面。偶尔手打也会主动招呼路过的鸣人,免费给他一大碗堆着叉烧的拉面。

没过多久,鸣人带上铮亮崭新的护额一把掀开门口的帘子,扯着伊鲁卡冲进来,大嗓门开心地宣布着自己终于毕业成为忍者了,以后就有薪资可以不用麻烦大叔请客了。手打还是照老样子给几乎坐不住的鸣人端上一大碗汤面,笑弯了眼睛说:“太好了!那么作为庆祝,今天还是我请客吧。”

那之后鸣人很少会一个人来吃面了,最常被他拽来的,除了伊鲁卡,还有一个黑发的少年,长相清秀的很,可是黑亮的眼睛总有点冷冷的。少年一般就是安静地吃面,只是鸣人似乎总能三言两语挑起他的怒火,两个人经常最后就吵得不可开交,手打没少担心过他们会砸了他家的碗,但过几天两个人又一起来吃饭了。

手打跟黑发少年交流并不多,虽然少年每次都很有礼貌的问好道别,但他身上总有种淡淡的疏离感。从大呼小叫的鸣人那里,和他们吵吵闹闹的对话中,手打也了解到不少。他知道这个叫佐助的少年是学校里的天才,而鸣人是“吊车尾的”,也知道鸣人不爽佐助的受人欢迎与高傲的姿态,鸣人还跟他抱怨过佐助的口是心非,明明不是那样想的,却总把人拒之千里,说些伤人的话。每次手打都是不置可否地笑笑,给鸣人多加几块叉烧,给佐助多切几片番茄。

还是小孩子啊……明明是很好的同伴吧,这样吵吵闹闹的,真是不坦诚呢。

这样的日子好像过得很快,鸣人依然喜欢把佐助还有他们班的小樱,卡卡西老师,一起拽来一乐,有时候是刚结束任务,几个人看起来风尘仆仆,可是有鸣人在气氛就总是吵闹而活跃的,那个冷淡的少年脸上都时常会绽开大概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微笑。

虽然生活在忍者村,作为普通村民的手打不怎么关心忍者世界发生了什么。好像是突然之间,几天前鸣人还兴高采烈的告诉手打,他们要参加中忍考试了,没多久的一个下雨天,鸣人混身缠满了绷带,失魂落魄的走进来。

自从鸣人长大,手打再没见过这样的沮丧和伤心出现在鸣人脸上,乍一看到少年被雨打湿显得暗淡了的金发,手打几乎没认出来。

“鸣人啊!……这是怎么了?”

 

TBC



总有种微妙的违和感,人物性格写起来还有点难把握。大概后面还会修改吧,先扔上来看看。



评论(8)
热度(59)

© 贝贝贝叶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