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贝叶斯

##要在二次元放飞自我
##从鸣佐爬墙多年如今又爬回来,前尘往事不再提,粮不足,自己动手

[鸣佐]磨合期-03(草草的完结了……)

01    02


03

转眼就在木叶待了好几天了。

鸣人一直被卡卡西抓去作为火影候补学这学那,忙的也不怎么在家。佐助只在回来第二天去卡卡西那里交代了一下最近的情报,以及未来在木叶多待一段时间,暂时跟鸣人住在一起的打算。

忽略卡卡西跟鹿丸一脸的若有所思,佐助接下来的几天倒是好好享受了一下久违的清闲。每天慢悠悠地起床,收拾收拾家务和院子,在村子里逛逛,木叶的变化还是挺大的。

他循着记忆找到小时候练习手里剑的小树林,那个小土包还在,可是当年在树干上划出的痕迹已经都随着树木的成长消失了。说不定这些树也早都不是当年的那几棵了。

毕竟是生活过十几年的故乡,兜兜转转留下回忆的地方还不少。小时候练习豪火球的湖泊,穿过族地的南贺川,如今扩大了不少的忍者学校。记忆中的宇智波族地早就在之前的战火中毁坏的几乎不剩什么,地处村子的一隅,新的建设也还没进行到这里。

就只剩一片荒地,和破败的神社鸟居。

佐助只看了一眼就转身回去了。

 

鸣人从公文中解放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一路舒展着筋骨从木叶的万家灯火掠过。远远的看见自己家的一豆灯光,门口还有佐助前天挂上的一对灯笼,红色的,印着团扇,在黑夜里散发着柔和的暖光,照亮了门前的台阶。

看着那对灯笼鸣人就觉得心里暖极了,家里有人等自己回去的感觉果然太好了。

脚下加快了脚步冲过去推开家门,

“我回来了!”

佐助背对着大门坐在自家院子门口,深蓝色的浴衣领上有小小的团扇。他低着头擦拭手中的草雉,听见鸣人的动静只是微微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桌上有汤和饭团。”

“诶!!!佐助给我留晚饭了么!!!”

毛毛躁躁的金发青年一边嚷嚷着一边在佐助身边坐下,声音里满是惊讶。“可是我已经吃过拉面了的说……”

佐助面上沉了沉,收起手中明晃晃的反射着月光的剑,入鞘时咔哒一声。

“哦,这样啊。”他语气不变的应了一声,起身就要走。

鸣人一把抓住了佐助露在浴衣袖子外面的手腕,“佐助!你不是生气了吧?抱歉啊忘记跟你说一声了,不要介意啊我说。”

”大白痴,谁要为这种事生气。”佐助挣开鸣人的手,露在外面的黑色眼睛扫过鸣人有些心虚的表情,“我去把它们放进冰箱。”

啊嘞…果然是生气了吧…总觉得写轮眼都要出来了啊啊啊啊!鸣人捂着心口看着佐助拎着剑赤脚走去厨房。

刚走到客厅佐助就停下了,看着干净的地板上一行脏兮兮的脚印终于皱起了秀气的眉。

“鸣人!进屋先换鞋,我说了两遍了,不要再有第三遍。”

这次是漂亮的紫色轮回眼瞪住了面露惊恐的鸣人。

啊啊啊啊跳过写轮眼直接用轮回眼瞪我了!!!彻底心虚的鸣人跳起来跑去擦地板。

 

两个人的生活好像总是磕磕绊绊的。鸣人吃什么都要加很多调料,佐助只喜欢口味清淡的菜。鸣人忙起来不见踪影,可是只要在家就吵吵嚷嚷粘着佐助,吵得他什么正事都做不成。佐助嫌弃鸣人卫生习惯不好,什么东西都随手一扔,他收拾烦了俩人在家打了一架。

后来佐助又开始出任务收集情报,但回村子的时间比以前多了许多。鸣人看到家门口点亮的灯笼就知道那个黑发的青年一定又穿着浴衣坐在月光中等自己。以前那种抓不住佐助的感觉终于淡了很多,好像浮萍有了游根,他知道佐助总会回来,回到他们的家。

 

-Fin



有点草的结尾了……本来就没啥剧情,只是想写佐助重新回到村子重新建立联系。暂时脑补到的就这么多啦,有想到要补充的话大概还会补进去。还有一个梗感觉有点放不进,大概会作为单独的短篇吧【只有短短的三节还加番外好像很奇怪……

其实是看了十年鸣佐第一次写同人文,平常也就写写非虚构文章,从没写过小说类的。虽然看了很多但是写起来真的不容易,就作为练笔吧,写的比较随意,好多地方自己都有淡淡的违和感ORZ。


最后谢谢大家的阅读和喜欢!

评论(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贝贝叶斯 | Powered by LOFTER